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西安生物医药技术学院院长等六人来访

西安生物医药技术学院院长等六人来访

作者:bwg 来源:医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11-12 22:31:17 点击数:

10月27日西安生物医药技术学院院长刘金因和国学研究院王耀辉等6人在侯冠辉和王妮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陕西医史博物馆的第一展厅、第二展厅、中药标本馆、校史馆和五行园。中药和整个医药体系一样,都是在生产中逐步发展的。我国古代的许多典籍中都有“神农尝百草”的传说。《淮南子》载:“神农尝百草之滋味,水泉之甘苦,令民知所避就,一日而遇七十毒。”说明了先民在生产实践中发现医药的过程。对于“神农”,我们不能把他看作一个具体的人,而应把他当作原始社会农业经济时期劳动人民的代表。第一展厅主要展示的是“中国医学通史”, 系统展示了从原始社会医药起源,到明清时期中国传统医药学发展的基本脉络。重点介绍了每一时期,朝代医学发展的特点和成就,以及著名医家的重大医事活动及其主要贡献。老师和领导们交谈融洽,完美的完成了此次交流活动。

                                        (撰稿:李林花    编辑:黄千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