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班30人来访

“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班30人来访

作者:bwg 来源:医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11-23 22:02:36 点击数:

     11月20日,药学院“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班30人在我馆优秀讲解员的接待下参观了医史博物馆的第一展厅、第二展厅、中药标本馆、校史馆和五行园。中药起源于中国,中药作为中国悠久文化历史宝库的一朵奇葩,一枝独秀,享誉全球。其中中药标本馆共展出中药1200余种,以药材标本、浸泡标本,蜡叶标本以及图片的形式展出。按照自然属性,入药的部位分为根及根茎类中药,花及果实种子类,树脂其它类,全藻地衣类动物类,矿物类和陕西地方特色药等,参观者们在参观过程中积极的与讲解员沟通交流。通过此次参观可以让参观者们在未来能更好的学习中医药的知识并将其进行传承与发扬,也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相信中医药文化知识一定能为更多人所认知和传承。

(撰稿:张金凤      编辑:陈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