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我馆志愿者宣讲团西安沣东现代都市农业示范馆拓展学习

我馆志愿者宣讲团西安沣东现代都市农业示范馆拓展学习

作者:bwg 来源:医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05-19 16:27:06 点击数:

2018411日,由我馆老师带队,志愿者宣讲团44余名成员到西安沣东现代都市农业示范馆参观学习。

   该共有四个小型展馆。首先我们来到的是第一展馆——农业种植馆。这里展示了多种农业栽培模式。它们都是用营养液培养出来的。而馆内唯一利用土壤栽培的就是箱式栽培模式,这种模式主要用以培养水果和蔬菜。

   在每两个展馆之间都设立了一个独立的走廊,右边是各种食物的售卖区,左边是公共厕所。穿过这个走廊 2018年我们就来到了二展馆——缤纷花卉馆。这个馆展示的都是一些有特色的花卉。其中最能吸引人的就数碰碰香了,顾名思义,这种植物被触碰之后就会产生香味。据讲解员介绍它是花露水的成分之一,有驱蚊的功效。

    第三展馆——南方植物馆。这一展厅展示的都是南方一些特有的植物,对于北方的同学来说这无疑是比较珍稀少见的。而这一展厅的重头戏就非神秘果莫属了。据讲解员介绍这种红色的果实主产于西非、加纳一带。因为在吃了这个或是以后会把人的味觉都变成甜味,故因此而得名!

  最后,第四展厅——陕西禁毒教育基地。这一展厅主要展示的有林则徐、王鼎禁毒的历史故事,显示了我国禁毒历史之悠久。并通过毒品的高仿品的展示让参观者学会辨识毒品。以及通过一些人吸毒照片和戒毒事例来警示人们毒品的危害并告诫远离毒品。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学习讲解技巧,还加强了同学们对农业科技知识的认识。

                                             (编辑/文:许传燕;摄影:肖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