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张效科教授给第六期全国中医药特色技术培训班讲课

张效科教授给第六期全国中医药特色技术培训班讲课

作者:bwg 来源:医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11-30 09:50:14 点击数:

  1129日下午,在咸阳市启迪国际酒店二楼学术报告厅,医史馆张效科教授应我校药学院的邀请,给全国中医药特色技术培训班讲授“中药饮片的古今剂量演变与临床”,此培训项目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管,委托我校药学院承办,学来自全国各地,张教授着重从中医古代对饮片剂量的认识,中药大剂量应用的历史,经方的本源剂量,常见几味中药及经典名方配伍用药特色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中药饮片的古今剂量演变与临床”,张教授丰富的理论知识及临床经验、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认可,课后张教授详细解答了学院们的疑问。据悉,作为中医药特色技术传承及中医药文化传承基地项目的一部分,这已是张效科教授第五次为此类培训班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