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陕西医史博物馆志愿者宣讲团进行新一轮实践拓展训练

陕西医史博物馆志愿者宣讲团进行新一轮实践拓展训练

作者:bwg 来源:医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11-28 12:09:32 点击数:

  20171125,由陕西医史博物馆王妮老师带队,志愿者宣讲团48位成员先后到咸阳古渡博物馆和清渭楼秦峰美术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咸阳古渡博物馆中通过讲解员细致认真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咸阳古渡悠久的历史,出土文物的渊源,以及地下河底的构造,体会到“渭阳渡”商业贸易的繁荣以及游子远游时与亲友在渡口依依惜别的不舍之情。

 

 

 

 

 随后,宣讲团成员参观学习了清渭楼美术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欣赏了一楼具有代表性的优秀画作、二楼周尊圣、杜滋龄以及娄师白等优秀大师当代书画精品、以及三楼从古代一直到近代的书画专题展,其中最具吸引力的也是赵少昂和郭味蕖的画作,都给人以美的享受。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四楼学术报告厅站在高楼俯瞰低地美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心情油然而生。

 

 

 

 

  

 此次参观学习,使得同学们开阔眼界,学习讲解技巧,加强对本地传统文化的认知,同学们纷纷感叹获益匪浅。(文\许传燕;图\欧阳丽云 许传燕 刘博伦;编辑\欧阳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