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喜报:大学生志愿者——宋睿参加全省文博系统讲解比赛,喜获志愿者组优胜奖

喜报:大学生志愿者——宋睿参加全省文博系统讲解比赛,喜获志愿者组优胜奖

作者:bwg 来源:医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10-30 08:56:49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讲话和中央两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让文化遗产“活”起来,10月23日—27日,由陕西省文物局主办,汉中市文物局承办,陕西省博物馆协会、陕西省博物馆协会社教专业委员会、陕西省博物馆教育联盟、陕西省青年文博志愿者联合会、汉中市博物馆协办,以“保护、传承、发展”为主题的2017年全省文博系统讲解比赛在汉中成功举办。
    我校博物馆大学生志愿者——2015级护理专业研究生宋睿,在9月份咸阳地区的初赛中获得咸阳地区唯一的一名志愿者参赛名额,本次在汉中经过紧张激烈的复赛、决赛两场比赛后,在全市21支代表队,22名志愿者选手中,位列第7名,喜获志愿者组优胜奖。大会总结颁奖阶段,与会的陕西省博物馆协会、陕西省博物馆协会社教专业委员会的专家评委们,多次表扬我校医史博物馆工作及我馆的志愿者。咸阳代表队喜获团体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继2011年全省文博系统安康比赛后,我馆大学生志愿者第二次代表咸阳地区参赛。我省是文物大省,我省的博物馆社会教育工作也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并形成了品牌。本次参赛既是对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的一次高水平培养与激励,也让我馆在博物馆社交宣教上领悟良多,本次参赛既是为中医药教育和中医药科普宣传、为我校博物馆发声,也提升了中医药和我校我馆的社会关注度与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