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我馆师生参加古渡遗址博物馆开业典礼

我馆师生参加古渡遗址博物馆开业典礼

作者:bwg 来源:医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08-03 18:07:06 点击数:

2017年6月27日,咸阳古渡遗址博物馆正式对外开业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中共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咸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宏兵出席了开馆仪式。我馆8名师生(康兴军、张磊、王妮、侯佑柱、朱成松、穆丽君、杨甜、党西宇)在王妮、张磊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开幕仪式,认真细致的参观了改馆。

咸阳古渡著名的“关中八景”之一。2002年,修建咸阳湖时,意外发现了一段旧河堤遗址,经考古工作者清理发掘,除了在河床处发现有大量柏木桩和镶嵌在台阶上的铁环、铁柱等拴船用具,以及铁锚外,还发现一块刻有“咸阳县新修河岸之记”九字的石碑。经专家考证,此处遗址为明清咸阳“渭阳渡”。

咸阳古渡遗址博物馆展厅约1500平方米,为半地下结构,展出以文物、场景模拟、现代科技三者交相辉映,气势宏大的展出了以古渡追忆、古渡遗址、古渡印象三大板块,全面介绍咸阳“渭阳渡”几千年的历史沿革、商贸活动、民俗风情历史作用。

本次活动是咸阳历史文化的盛宴,对自身学习现代博物馆的主题陈列、展陈手段,拓展大学生自愿者的眼界、心界,对增强地域文化认知均具有重要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