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新闻动态
  • >
全国“最美医生”刘永生先进事迹宣讲团一行来馆参观
来源:陕西中医药博物馆 作者:陕西中医药博物馆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11-23 17:58:37
A A A

2023年11月23日下午,荣获全国“最美医生”称号的刘永生医生及宣讲团成员来我馆参观。宣传部部长李隽、陕西中医药博物馆馆长白吉庆、副馆长王妮陪同参观。

由省卫健、省委宣传部联合组建的全国“最美医生”刘永生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会在陕西中医药大学会展中心举行。宣讲活动结束后,刘永生医生宣讲团6人到我馆进行参观。


     参观中,宣讲团一行对我馆中国医学史展、15个医学专题展逐一进行参观。参观后他们均表示收获很大,希望今后在中医药知识方面能够得到帮助。白吉庆也表示会将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潼关县成果与之分享,并可帮助打造村卫生室中医文化。


   白吉庆表示刘永生医生“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心系患者精修术业,精心施诊“的精神使全馆工作人员深受感染和鼓舞我们会将其注入到博物馆文化育人功能的提升方面服务于高质量中医药大学的建设。 

   按语:刘永生同志是我省渭南市潼关县秦东镇寺角营村荒移卫生室的一名乡村医生。19595月出生,1976年参加工作,197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238月入选中宣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全国“最美医生”,并受邀参加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外媒体记者见面会。在47年的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中,他心系患者,精修术业,精心施诊,用仁心仁术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先后接诊病人12万余人次,出诊1万余次,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乡村里的120”。他本人也先后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入选中国好人榜,获得“中国好医生”月度人物、“三秦楷模”、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029-38183505

【陕西医史博物馆】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总点击量: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