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新闻动态
  • >
陕西中医药博物馆参加陕西省 博物馆协会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会
来源:陕西中医药博物馆 作者:陕西中医药博物馆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10-29 11:48:14
A A A

10月26日至27日,陕西中医药博物馆馆长白吉庆,秘书崔亚亚参加了陕西省博物馆协会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会。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7所高校博物馆相关领导与专家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高校博物馆发展新思路,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够启发思路,携手并进,共同为各高校博物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会议由陕西师范大学博物馆原馆长、陕西高校博物馆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弛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博览园)主任傅朝荣,西北大学博物馆副馆长、陕西高校博物馆专委会秘书长陈理娟进行交流发言。常务理事会议结束后,张弛为榆林学院师生做了《中华文明发展的地理背景和历史源流——从石峁等城邦都邑遗址说起》专题讲座。

会后,参会专家代表参观了榆林学院陕北历史文化博物馆、校史馆。考察了榆林市镇北台、红石峡、石峁遗址以及石峁博物馆。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但增强了我校博物馆同高校博物馆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为未来新馆定级及石峁文化研究奠定了基础。博物馆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兄弟院校博物馆加强合作、携手努力,共同为扩大高校博物馆在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情怀的传承教育基地。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029-38183505

【陕西医史博物馆】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总点击量: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