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新闻动态
  • >
陕西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来我馆“认识实习”
来源:陕西中医药博物馆 作者:陕西中医药博物馆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28 09:32:26
A A A

2024年3月27日下午,陕西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系112名师生到我馆开展“认识实习”。学生们详细参观了医学通史馆、专题馆及中药标本馆。在通史馆,同学们围聚在展示古代医籍、制药工具的展柜前,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中医的起源和发展历。在专题馆,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古代的针灸疗法、中西方医学文化的交流与发展、红军时期的医药卫生事业等等。在中药标本馆,馆长白吉庆教授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馆藏情况及中药的功效、产地,并特别介绍了陕西秦药。

  

 

通过这次参观开拓了学生学习视野,其对中医药的发展历史中药特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我馆讲解老师与参观带队老师交流,认为该校对大一学生在第二学期,开展一周以参观学习为主的“认知”课程具有很好的特色,为学生坚定专业思想,开阔学习视野具有积极意义,也对我馆进一步服务我校教学具有积极的借鉴价值。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029-38183505

【陕西医史博物馆】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总点击量: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