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新闻动态
  • >
刘智斌副校长带队考察西安美术馆和西安规划馆
来源:陕西中医药博物馆 作者:陕西中医药博物馆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6-06-02 09:30:59
A A A

2016531日,刘智斌副校长、赵晓平处长、侯冠辉副馆长带领我校医史博物馆相关人员,考察了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和西安城市规划展览馆的建设、建筑、展陈设计、文物管理等,为我校行将建设的“陕西中医药博物馆”项目提供思路与方法。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开馆于2014年,该馆立足传统文化,以中国西部和丝绸之路的典型文化遗物为收藏代表,是由原教学楼的重新装修布展而成,全四层布展共投资一千万元。展陈以黑色和深灰色为背景。目前设策展陈列部、典藏部、学术研究部、对外交流部和公共教育部等组织机构,形成了以收藏、研究、展览、交流、教育、活动为主要功能的六大中心。

 

西安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是一个展示西安的城市规划、发展方向和规划理念的展馆。共分“昨日之城”“今日之兴”“明日之盛”三大主题区域。城市规划是西安市政府的第一资源,也是政府的第一要务,是引领城市发展建设的重要手段。以展板和模型形式展示西安从古至今的古代的营城史和历史沿革。以综合利用现代高科技数字影像、(三维动画)展板、数字沙盘模型和3D4D多媒体影视等多种演示手法相结合,展示西安市建国以后的详尽的展示了西安城市的城垣变迁以及城市规划建设发展的成就和未来西安发展的建设展望。给参观者来一种全新的体验,产生强烈的共鸣,比传统展示手段更直观。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029-38183505

【陕西医史博物馆】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总点击量: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