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博物馆科级岗位职责
来源:陕西中医药博物馆 作者:陕西中医药博物馆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3-11 12:00:32
A A A

 

                     一、综合办公室

1.在馆领导的指导下,负责各类行政事务及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

2.负责校内外有关单位的工作联系、协调服务、业务接待工作。

3.负责组织馆内各种会议及会议记录,负责各类材料起草、收集整理和文件收发工作。

4.负责起草修订全馆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各类报告、请示、年度计划、工作总结、发展规划及有关文件。

5.负责博物馆承担的各类基地的年度计划、总结、自评报告等的撰写与上报工作。

6.贯彻执行国家及学校相关财务规定,做好各项经费的预算、结算工作以及日常的财务核销。

7.严格执行保密工作制度,保管、使用好本馆印章、介绍信等。

8.负责做好全馆工作人员的考勤、考核工作,勤工助学补助发放工作

9.负责做好全馆卫生管理、消防管理、安防管理工作。

10.负责馆内办公用品的采购、分发及保管,做好固定资产的建账管理工作

11.做好各类报刊资料订阅、整理、保管工作。

12.负责档案(藏品除外)及本部门重要资料的整理、保管和归档工作。

13.负责博物馆年鉴、大事记编辑及出版。

14.负责博物馆党建及政治学习工作。

1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宣教与馆藏品管理部

1.在馆领导指导下,开展博物馆宣教、策展、藏品管理工作。

2.学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掌握并具备一定的文博专业知识,了解文博工作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提出工作设想,配合馆领导做好展馆建设与发展规划等。

3.负责博物馆科研和学术管理工作,组织项目申报和科技服务。

4.负责博物馆宣教工作,制定并规范宣传资料及宣讲内容,做好参观人员及团队的接待等普工作,负责本馆重要活动、事项的宣传推介。

5.负责博物馆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和管理工作。

6.做好藏品的基础研究与资料整理工作,为学术研究、展览策划、教育交流等工作和馆藏的开发利用提供服务;负责制定展览大纲和陈列方案,实施陈列,根据需要,调整和更换展览内容。

7.负责组织协调各类展览的藏品收集、交接、布展及撤展工作。

8.负责办理馆内藏品的出入库手续以及调入调出手续,认真做好各种登记和记录。

9.负责制定藏品征集计划,开展藏品的征集工作,丰富和充实本馆藏品内容。

10.负责馆藏资料及藏品的登记、建档工作,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根据本馆实际情况做好藏品的总账、分类账目做好藏品的出入库手续以及调入调出手续,认真做好各种登记和记录。

11.制定藏品的保护计划和工作方案,开展保护工作。

12.负责数字博物馆建设内容实施,做好全馆相关系统利用和维护。负责博物馆官方网站及公众号线上科普平台等内容制作、发布与监管工作。

13.负责博物馆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的开发、销售与管理工作。

14.负责馆内藏品的照相、消毒、修复以及展厅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等工作。做好博物馆藏品库房、文物修复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展厅消防、安防等工作。

1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029-38183505

【陕西医史博物馆】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总点击量:人/次